蔚蔚

喜欢猫咪和出其不意的结局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葱烧海参(邵聪)x鱼香肉丝(余湘)】偷盗(5)

宋兰是邵氏集团的执行总裁秘书,也就是邵聪的秘书。

平日里,她总是最晚离开邵氏的那一批人之一。不是她自己有那么热爱自己的岗位,而是她的老板太能干了。不仅每天九点准时出现在办公室,像午休这样的休闲时间邵聪也是匆匆扒拉几口饭就继续工作了,晚上更是从来都看不见下班时间,每天都在加班。这让宋兰一度认为邵聪的表有问题。

最近虽然邵聪也有加班,但是不像以前那样拼了。一开始,宋兰以为是之前搞定的那单大生意让邵聪放松了下来。但是,还有另一件事让宋兰感到十分惊奇。

那就是,邵聪竟然不去员工餐厅吃饭了。

邵氏是一个福利非常好的集团,邵氏内部的员工餐厅也从来都是实惠美味又卫生。邵聪一直孤家寡人的,宋兰在这里工作了多久,就看他去员工餐厅吃午餐多久。可是最近,午休时间都不见邵聪从办公室出来一步。

一开始,宋兰以为自己老板的加班热情从晚上转移到了中午,放弃了吃午饭的时间在办公。秉承着人道主义和为了那份不菲的薪水,宋兰决定要去关心一下自己老板的身体健康。

她又等到了一个中午,邵聪果然又没有出来吃饭。

宋兰对自己点点头,拿上在员工餐厅多打的一份饭敲响了邵聪办公室的门。

“笃笃。”

“进来。”邵聪的话还是一如既往的简短。

宋兰在门口稍微整理了一下着装,换上周末去孤儿院做义工时的慈母表情,推开了邵聪办公室的门。“老板,我……”

下面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宋兰就在门口站住了。

因为她的老板,正在办公室里吃便当。

不是那种什么菜都塞在同一个盒子里的便当,是用好几个精美的盒子分开包装并且有荤有素还有一小碗汤的便当。菜品之多,快摆满了邵聪那硕大的办公桌的一半。

“有什么事吗?”邵聪见是自己的秘书,以为有什么工作上的事情出问题了,严肃地放下了筷子。

“额……”宋兰突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进来了。

邵聪皱皱眉,看宋兰说不出口的样子,难道问题很严重?“到底怎么了。”

“啊?哦,没,没事,我就是……就是,就是我们想要定下午茶,我来问问邵总您需要吗?公司对面蛋糕房新出的小蛋糕,同事们都很喜欢吃。”

邵聪皱皱眉,继续拿起了自己的筷子:“我不吃甜点,谢谢。没事的话你可以出去了。”

宋兰点点头,迅速转身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坐回自己的工作岗位,宋兰打开自己的手机,微信的消息一直在响,是她的闺蜜群。

“怎么样啊小兰兰,我们家聪聪有没有吃饭啊!哎呀好着急啊,聪聪不吃饭可怎么办啊!要长不高的!”

她的这群闺蜜本来是一群饭圈女孩,但是自从自家老板在财经杂志上露脸之后,就纷纷变成了他的妈粉,每天督促她要好好照顾她们的儿子,比她自己还上心。

“他没有吃我送过去的东西。”宋兰把这句话按下发送,就收到了小姐妹的轰击。

“小兰兰你怎么可以这么没用!”

“就是就是,怎么连送饭都不会啊!”

“兰兰你怎么忍心看我儿子天天不吃饭啊!”

宋兰揉揉额角,又编辑了一句“因为他已经吃了别的东西了。”

说完,宋兰就把手机扔到了一边开始工作,在心里默默想,可能这群女人要有儿媳妇了。



钟表走到了六点,邵聪又修改完了一份合同,他伸手揉了揉自己发酸的肩膀,看了看墙上的时间,就准备关电脑下班了。

邵聪走出办公室的时候,宋兰还在跟财务部门的人沟通。“邵总,要回家了吗?”

邵聪愣了愣,点了点头:“嗯。”说完,便快步离开了公司。

宋兰从电脑后抬起头,心想,以前都没看邵总这么积极回家过,现在这么反常,再加上中午在邵总房间看到的丰盛午餐,她大胆断定,邵总肯定是金屋藏娇了!

实际上,邵聪并没有金屋藏娇,只是他家住进了另外一个男人而已。

“嘀嘀。”

邵聪输入指纹,家门便应声打开。没了那道厚重的防盗门的阻隔,屋内的饭菜香气立刻便肆意地往屋外钻。

在厨房的余湘听到门口的声音,便头也不回地喊了一声:“回来了?今天回来的好早啊,还有一道菜就可以吃饭了,你先去把饭盛出来。”

邵聪无声地点点头,在沙发上放下自己的公文包,脱掉了碍事的西装外套,就自觉去厨房装饭了。

余湘两三下便搞定了最后一道菜,把它端上了饭桌。

这样的日子邵聪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一开始,邵聪以为余湘只是在他家住几天就会离开,哪知他越住越舒心,大有常住不走的样子。本来邵聪是十分不习惯家里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的,但是余湘做的一手好家务,把邵聪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最重要的是,他烧得一手好饭,只吃了几次就让邵聪觉得自家食堂的饭简直是索然无味,再加上余湘的花言巧语,干脆就让他住了下来,也就当自己雇了一个男保姆了。

只不过……邵聪看着桌上的菜,沉思了一会儿突然开口:“你是不是把钱花完了?还是最近鱼肉打折?”毕竟是雇保姆,邵聪还是会给余湘一些钱让他去买菜什么的。

“嗯?没有啊,怎么了?”

“那为什么,”邵聪指着桌上的一道菜:“你连续做了七天的鱼香肉丝?”

“……”

“……”

“因为我爱吃。”

“……,”邵聪不自在地咳了两声:“你好歹也做一些符合我身份的东西吧?比如葱烧海参什么的,不然我公司的人看见我一天到晚就吃个鱼香肉丝,以为我们公司财务出了状况要破产了怎么办?”

“原来我这么重要的吗?”余湘突然觉得肩上莫名其妙多了一些责任。

邵聪不自在地点点头:“总之你多做些花样。”

余湘想了想,笑道:“我知道,我们的聪少想多吃点别的我做的东西,知道了知道了,早说嘛,葱烧海参是吗?我明天就给你做。”

“你!”邵聪正要说什么,余湘突然往他碗里夹了一块鱼香肉丝:“多吃几口,明天你就见不到他了。”

邵聪的话被打断,瞪了余湘一眼,愤愤地吃掉了那块鱼香肉丝。


评论(1)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