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蔚

喜欢猫咪和出其不意的结局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葱烧海参(邵聪)x鱼香肉丝(余湘)】偷盗(8)

余湘独自一人走在昏暗的街上,寥寥几个行人也全都行色匆匆,应该都是赶着回家的夜归人。在这群人之中,慢悠悠地走着的余湘显得那么地独特,但是又偏偏没有人注意到他的不和谐。

余湘一直在往家的方向走去,走到了家楼下的时候,借助着昏暗路灯的光明显看见了楼下有几个人在守着。

守谁,毋庸置疑。

余湘也没有逃跑打算,而是泰然自若走上前去。

走近了,余湘还没有开口说话,倒是对方先开口了:“余先生,好久不见啊。”

在对面一群看起来就来意不善的人里,带头开口的这个人看起来倒是斯斯文文的。余湘知道他,他是陈氏太子爷的秘书,也是上一次要他偷邵聪戒指的接头人。当然了,一个秘书自然是不可能花费那么多银钱去偷一个戒指,他背后是谁昭然若揭。

余湘见到他也笑了笑:“刘秘书,好久不见啊,怎么今天带这么多人来,这么热闹是要干什么啊?”

刘秘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笑道:“余先生,我的时间不多,也就不跟您兜圈子了,上次找您的事情,您到底答不答应呢?”

“什么事清啊?”余湘装傻问道:“我与刘先生有过什么往来吗?我怎么不记得了?”

刘秘书冷笑了一声:“余先生,您就别在这里装傻充愣了,我上次说的要你把邵聪手里关于新城那块地的开发计划书拿到手的事情,我们绝对不会亏待您的,您还在犹豫什么呢?该不会……”刘秘书说着上下扫视了一遍余湘,视线让人颇不舒服:“该不会是余先生您跟邵二公子有什么私交吧?”私交二字又着重读出来,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他说的是什么私交。

余湘笑了笑:“我不愿意只是因为这活太累,跟邵二公子本人有什么关系?”

刘秘书渐渐失了耐性。“这么说来,余先生就是不肯跟我们合作了?”余湘笑笑,不置可否。

见余湘默认,刘秘书也收起了脸上假惺惺的笑容。“既然余先生不肯合作,那就算了,我们也不勉强。但是余先生已经知道了我们的秘密,现在还是闭嘴会比较好。”话音刚落,刘秘书身后一直没有动作的那群人便一拥而上围住了余湘。

余湘看着周围的人,身体立刻摆出了防御的姿势,但是嘴上还是用轻松的语气说到:“怎么?刘秘书这是怕我泄露秘密,要杀人灭口啊?我的口风那么松吗,何必为我大动干戈?”

刘秘书摘下眼镜擦了擦,重新用了一张冷漠的脸孔说话:“本来呢,我们也没想着要对余先生你做什么,毕竟您也不是第一次做这种生意了,也从来没有听谁说过您有过半点漏口风的行为。但是吧,我们的人呢刚刚好查到了之前有一段时间您是住在邵二爷的房子里的,这可就让我们不得不怀疑您跟邵二爷有点什么别的交情了。”

说到这里,余湘隐约听到了身后有枪上膛的声音,他的声音也冷了下来:“所以,只凭借这份怀疑,你们就要杀人灭口?”

“别说的那么难听嘛余先生,”刘秘书重新戴上了他的眼镜,走到余湘面前道:“我们也只是保守了一点,以防万一嘛。”

“刘秘书!你想好了,杀人可是违法的,你就不怕哪天这件事被抖落出来,你和你身后那位都遭殃?”余湘一边说,一边悄悄地变换身形准备逃跑。

刘秘书不愿再多说:“这件事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今天过后,就没有人知道了,哪里会被抖落出来呢?好了余先生,我跟你聊天也聊得够久的了,这大晚上的我兄弟们也得回家睡觉了,您配合点儿,很快就好了。”说完,刘秘书一挥手,示意身边的人动手。

说时迟那时快,余湘身后的人刚刚把枪举起来就被余湘一个翻身将他手中物件踢倒在地。接着余湘没有丝毫停留,向前冲了几步,踩着眼前的大汉的肩膀就翻出了包围圈。

刘秘书看着余湘行云流水的动作,心下感叹不愧是暗市第一神偷,身手果然不错。不过可惜,人再快,也快不过枪。

“砰!”虽然装了消音器,在静谧的夜里还是恩能够听到子弹离膛的声音。

有人开枪了,余湘应声倒下,腹部泊泊流出红色的液体。

刘秘书不甚在意道:“解决了?解决了就回家吧,大家今天这么晚出来也辛苦了。”

他话音刚落,巷子口就传来一阵声响。

“不准动!里面的人已经被我们包围了!奉劝你们尽快缴械投降!”伴随着这句话,是一阵喧闹的警笛的声音。

刘秘书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看了看倒在地上的余湘,又死死地盯着巷子口。怎么会这样?

在慌乱喧闹的巷子里,余湘静静地躺在地上,明灭昏暗的灯光照不亮他的脸。周围不断地有人在来来往往,他想抬头,想要动一动,可是身体的温度在不断地下降,他感受到身体里有什么东西正在不断流失,但他却无能为力。最终,只能任由自己陷入黑暗。

在巷子口,还有一个戴着帽子的人。他靠着墙,手中是快要燃尽的香烟,始终没有动作。

他没有跟人说话,也没有做什么,只是在那里安静地待了一会儿,直到烟头的温度烫到手才回过神来。他看了看掉在地上烟头,默默地把它扔进旁边的垃圾桶,走到一辆一直在旁边等待的车子里,独自离开了。


评论(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